我喜愛享用美食,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

常常透過閱讀「愛料理APP 的食譜取經

現在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美食實驗室開張!!!

準備摩拳擦掌挑戰喜愛的每一份食譜

PS:既是實驗,有成功也有失敗,失敗處寫出來做為借鏡

 

IMG_3773.jpg

美食實驗 2-檸檬芭樂

此份食譜參考「愛料理APP 中「陳韋倫」的分享

這道水果料理是原作的嬸嬸(哥斯大黎加)家鄉的吃法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阿威一直狂買芭樂,吃完一袋又一袋,一袋又一袋......

已經不知道吃掉幾袋、幾顆芭樂了

雖然我很愛吃芭樂(脆的),但一連被這麼多袋芭樂攻擊也是有點驚人

所以決定做一點變化,品嚐芭樂的另一面!

 

材料

芭樂:中型

檸檬:1/2 

鹽:湯匙(鹽罐裡附的迷你湯匙

 

實驗過程

準備好上述非常簡單易準備的材料後,可以開始動手了

IMG_3775-.jpg

首先,將芭樂中間的籽挖掉

IMG_3776-.jpg

緊接著將芭樂切成薄片

IMG_3777.jpg

因為我喜歡還帶點脆感,所以我大約切成0.5 公分厚度,可依自己喜好的口感調整

IMG_3778-.jpg

接著加入鹽巴抓勻,我很喜歡鹹酸鹹酸的滋味,加上我覺得芭樂片蠻多的

所以灑入鹽盒內湯匙大小滿滿匙的鹽量(可依喜好調配份量

充分抓勻後靜置10 分鐘(時間到後可以先試吃,覺得太鹹可以用開水沖一下

IMG_3780-.jpg

趁靜置的時間,我將1/2 顆檸檬擠成汁

IMG_3781.jpg

10 分鐘時間滿後,加入擠好的檸檬汁,再抓勻

IMG_3782-.jpg

置入冰箱15分鐘,入味後就可以開動了~~

The End

步驟是不是超級簡單呀?!

輕輕鬆鬆就可以品嚐芭樂不同的迷人風味~

大家可以嘗試看看,享受鹹酸甘的好吃芭樂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呦威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